二是关注社会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的新变化。要把我国发展得更好,就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目标离不开理想信念的力量。伟大的目标要靠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支撑。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决定着一个政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决定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与发展高度。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统一才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没有远大理想和信念的引领,我们的目标很难高远,我们的团结也很难走远。1986年11月9日,邓小平会见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时指出:“最重要的是人的团结,要团结就要有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我们过去几十年艰苦奋斗,就是靠用坚定的信念把人民团结起来,为人民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凝聚力。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一切。”[22]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又有代表那个阶段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奋斗纲领,因此才能够团结和动员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万众一心。有了这样的团结,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能克服。团结一定有“内核”,这个内核是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追求。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立场观点更加多元、多样、多变,在新时代,怎么用理想信念引领统一战线的各不同群体,加强理想信念上的团结统一,是我们统战工作的重要课题。

      “历经‘双奥’洗礼,北京拥有了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群、成熟体育赛事运营团队、丰富的赛事运营保障经验和先进的赛事运行理念。”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本次WTT中国大满贯赛事成功落户北京,是北京今年继成功申办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2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之后,迎来的又一项顶级国际体育赛事。

 

通天论坛59631,com88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新时代的新目标,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一项充满风险挑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的宏伟事业,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必须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紧紧依靠全体人民围绕这一目标团结奋斗。

 

      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大发展中国家就开始寻求独立自主,不结盟运动、七十七国集团等应运而生,倡导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冷战结束,两极格局彻底瓦解,世界加快走向多极化。30多年来,各国各地区都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在国际格局中拥有一席之地,在国际事务中独立自主发挥更大作用。目前,国际社会多数成员都主张世界应多极化,都不赞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都认为不能重走阵营对抗、零和博弈的老路。(撰稿:蒲珍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45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祁洋梦LV2六年级
      2楼
      儿童绘本岂能儿童不宜
      2024/03/29   来自克拉玛依市
      8回复
    • 裴冠骅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开放发展结硕果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6回复
    • 申亚豪LV9幼儿园
      4楼
      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2023年1—6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
      2024/03/29   来自乐平市
      4回复
    • 寇玛菡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在梵净山,看雾凇云海,看红日西斜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4回复
    • 卓程宇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年轻人争当“过年主理人”传递的信号
      2024/03/29   来自富阳市
      0回复
    • 严玛利LV8大学四年级
      7楼
      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张德:火爆“村BA” 向上精气神
      2024/03/29   来自霍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影评丨《繁花》:六年磨一剑,不负众望#

      屠以芳

      3
    • #俄罗斯发射“射线-5X”中继卫星#

      司空琴朋

      6
    • #分手后如何建立二次吸引#

      巩珠栋

      9
    • #为辽宁新时代“六地”建设 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仲善希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