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检护民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协同相关各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醉驾”是典型的轻罪案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既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醉驾治理的意见,也要有力监督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实现对更多轻罪案件的体系化有效治理。要在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葡萄京娱厂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郁静娴)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24年4月1日至7月31日在沿黄九省份同步开展2024年黄河休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切实维护黄河休禁渔期秩序。

 

      经过数十年的持续深耕,修文县猕猴桃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列。依托猕猴桃产业,修文县先后获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和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等荣誉称号。“修文猕猴桃”作为贵州省首届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之一,也先后荣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7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荣誉称号,产品出口俄罗斯、日本和东南亚地区。2023年,“修文猕猴桃”品牌价值达30.78亿元,入选贵州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撰稿:邢苑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14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徐维仁LV7六年级
      2楼
      时政现场说丨延续城市文脉 传承文化匠心
      2024/03/29   来自柳州市
      3回复
    • 管琼彦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点亮文化传承发展新灵感
      2024/03/29   来自鞍山市
      3回复
    • 李宜士LV3幼儿园
      4楼
      你的问题我带到两会|轨道交通装备还有哪些新发展?
      2024/03/29   来自冷水江市
      5回复
    • 郎香固LV0大学三年级
      5楼
      18版新农村 - 打造更多“爆款”土特产(话说新农村)
      2024/03/29   来自海宁市
      8回复
    • 裴毓娴LV1大学三年级
      6楼
      2023年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运行平稳
      2024/03/29   来自金华市
      9回复
    • 方琪柔LV0大学四年级
      7楼
      hiahiahia
      2024/03/29   来自灵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冰球小课堂》第二集:冰球比赛和冰球礼仪#

      卓慧峰

      3
    • #来论|保护夜空不受光污染影响#

      樊艳勇

      7
    • #起步平稳 稳中有升(权威发布)#

      米文心

      8
    • #积石山6.2级地震丨12月25日起积石山县中小学陆续复课

      怀贤韦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