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环境特殊,在列车未到站时,嫌疑人无法快速逃脱,所以在列车上办案一定要快,与犯罪分子在狭小空间正面交锋,素质一定得过硬!90年代那会儿,列车上盗窃通常都是几人一伙,刀片和镊子是他们最常用的作案工具,人多势众,旅客即使发现也敢怒不敢言。有一次夜间行车,我和同事接到旅客报案,有人正在车厢偷东西,我们两个人立即赶往现场,在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后,突然又上来两名同伙,我们在车厢连接处展开较量,几个回合最终我一个抱摔,将人扑倒,结果一把匕首从他兜里摔了出来,我一把夺过。一番搏斗后,我们将这个三人盗窃团伙“团灭”了。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确定的2023年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2023年,全省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学校382所,其中教育部门主管的学校263所〔中职学校220所,高职学校(五年一贯制)41所,本科院校(五年制师范定向生)2所〕,人社部门主管的学校119所(技师学院13所,高级技工学校26所,技工学校80所)。它们包括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江西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江西省商务厅主管的江西省商务学校、江西省商务技师学院;江西省水利厅主管的江西省水利水电学校、江西省水利工程技师学院等。

 

亚星

      这时,我在卧铺车厢发现一青年男子正用折叠剪刀剪断了一女旅客脖子上的金项链,见状,我立即上前抓住该男子,不料该人掏出一把长20厘米、宽2厘米的扇形刀向我捅了过来,由于列车旅客较多、空间狭小,怕歹徒伤害其他旅客,我没有在列车上开枪实施抓捕,歹徒在刺中三刀后在一面坡站跳车逃跑了,我强忍着剧痛掏出手枪喝令歹徒放下武器,歹徒跳下车后,立即钻到列车下方逃窜,我顾不上伤口的疼痛紧随其后,钻过6列车体,横穿11条线路,追出270多米,将犯罪分子逼到了车站铁栅栏处。这时我的子弹已经全部打完,便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此时同事们及时赶到,协力将案犯迅速制服,伤势严重的我被立即送往医院。因刺伤肺部,形成血气胸,加之左小指肌腱被割断,经抢救,从我的胸腔内引流出1500CC积血,3天后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撰稿:蔡绿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26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幸宏瑾LV7六年级
      2楼
      2024两会好声音丨代表委员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来自伊犁市
      2回复
    • 丁梁伯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查获快艇闯关走私案
      2024/03/28   来自增城市
      4回复
    • 太叔伊菡LV3幼儿园
      4楼
      秀我中国|“冰城左右哥”喊话天水
      2024/03/28   来自开封市
      2回复
    • 丁时卿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俄中选委正式宣布普京赢得总统选举
      2024/03/28   来自连州市
      5回复
    • 贾荣树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让语言的长河生生不息
      2024/03/28   来自庐山市
      8回复
    • 茅星黛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就菲律宾非法侵闯黄岩岛发表谈话
      2024/03/28   来自铜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3条立法筑牢维护国安屏障 香港由治及兴再创辉煌#

      温心蝶

      1
    • #中国冰雕彩灯艺术展亮相挪威#

      钱鸣蝶

      6
    • #华住“安心360”全面升级 无接触服务让宾客安心过年#

      戚绿涛

      0
    • #网友热议:允许菜筐进地铁,这是重庆的温度

      廖娇宝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