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夫妇在其实际控制的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就投资参股、提高收购价格等事项,请托某国有公司董事长廖某及下属公司某溪公司董事长程某某(均另案处理)帮忙。廖某、程某某接受请托,利用各自职权最终促成某溪公司以2.3亿元的高价收购某文化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为感谢廖某和程某某的帮助,谭某云、吴某莲共同给予廖某2002万元、程某某2万元,其中给予廖某的2000万元由吴某莲代为保管。谭某云另外单独给予程某某2万元。2018年上半年,谭某云、吴某莲与他人共同成立一家投资公司,廖某以吴某莲代为保管的2000万元认缴出资,并由廖某指定的亲戚代持股份。经鉴定,谭某云、吴某莲在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非法获利1.07亿余元。

 

R8娱乐

      经济安全保障不断巩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稳步化解。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2023年,我国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夯实。面对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全国粮食产量仍实现“二十连丰”,达到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能源供应平稳有序。一次能源生产总量增长4.2%,原煤产量达47.1亿吨,创历史新高。国内能源资源产量持续增加,原油产量站稳2亿吨大关,天然气产量2324.3亿立方米,迎峰度夏度冬的用能保障更有底气。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增强,重点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稳步提升。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稳步化解。各地“因城施策”不断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降低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稳住居民购房信心。

 

      2024年1―2月,主要海域使用类型中,渔业用海面积58068.3703公顷,同比增长89.30%;工业用海面积3599.5858公顷,同比增长5.54%;交通运输用海面积2661.1859公顷,同比增长4.09%;旅游娱乐用海面积197.9747公顷,同比增长0.30%;海底工程用海面积20.0483公顷,同比增长0.03%;特殊用海面积95.5275公顷,同比增长0.15%;其他用海面积139.9055公顷,同比增长0.22%。(撰稿:扶思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09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吉楠竹LV9六年级
      2楼
      如何找个好借口不去上学
      2024/03/29   来自涿州市
      4回复
    • 马和兰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港姐冠军开餐厅被讨债!不做豪门少奶奶、做生意的港姐都怎样了?
      2024/03/29   来自江阴市
      1回复
    • 封昌全LV6幼儿园
      4楼
      1月海南省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40.5亿元
      2024/03/29   来自浏阳市
      0回复
    • 长孙苇珠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日本少子老龄化进程加速 2040年就业人数将减少近千万
      2024/03/29   来自乐清市
      3回复
    • 屈亮和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宁德时代再获北向资金加仓,新能源板块有望底部反弹
      2024/03/29   来自孝感市
      1回复
    • 洪初强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艾艾精工一字跌停,此前提示风险: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上海市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召开,龚正要求坚决守牢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

      浦竹萍

      3
    • #俄媒:中国正逐渐扩大其战略轰炸机行动区#

      程安慧

      9
    • #小伙拒给老人让座:我买了票#

      尉迟晴发

      2
    • #智利前总统皮涅拉在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

      司马蓓睿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