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开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2年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制定了绿美城市、绿美乡村、绿美河湖等专项方案,对绿化专用地块、空闲地、废弃地、屋顶等零星地块和空间全面开展摸排后,在城市、乡村、河湖、校园等9个领域提质增绿。两年来,该市广泛种植青香木、香樟、云南樱花等树种,累计完成植株135.9万株,其中乡土树种占比逾80%,新增绿化面积601.9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

 

小鱼儿精准30码

      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江苏将政绩观教育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开学动员“第一讲”必讲内容、主体班次必修课程和干部培训必训内容,用好“小班化、拉练式”培训模式和正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让干部深刻理解什么是正确政绩观、怎样践行正确政绩观,从思想深处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撰稿:季发翔)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90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皇甫亚壮LV7六年级
      2楼
      张国清出席首届核能峰会并致辞
      2024/03/29   来自常宁市
      8回复
    • 向秋航LV6大学四年级
      3楼
      美联储助攻点燃资金狂热,美股能否开启新行情
      2024/03/29   来自北流市
      6回复
    • 翁芝峰LV5幼儿园
      4楼
      第82集团军某旅尊重官兵主体地位汇聚强军兴军力量
      2024/03/29   来自磐石市
      1回复
    • 单丽婕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大家谈|因地制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4/03/29   来自宁乡市
      8回复
    • 巩婷辰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美国会众议院弹劾国土安全部长暂告失败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1回复
    • 庾佳哲LV7大学四年级
      7楼
      9.9元大战,瑞幸得到了什么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东作知名品牌御乾堂红木再创佳绩#

      颜蓉韵

      3
    • #蔚来降价为何总是绕着弯儿#

      王灵子

      8
    • #以数字化激发文旅消费潜能#

      柯琳安

      3
    • #一站式服务受欢迎

      梁曼洁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