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七天七夜的长途奔袭,辗转北京、格尔木等多个车站、多趟列车,我们终于抵达了拉萨车站,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我们先后在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安多、唐古拉等车站开展武装巡线,保卫“天路”畅通。由于海拔绝对值高,氧气稀薄且气候寒冷,我和同事们头疼恶心、胸闷气短等症状十分明显,擤出的鼻涕里带着血丝,夜间也总是难以入睡,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战胜高原反应,顽强拼搏,艰苦奋战,用坚实的足迹在“天路”上踏出了忠诚的节拍,圆满完成了此次援藏任务,确保了青藏铁路线绝对安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问鼎平台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侨元素的汇聚,也进一步传播了中华文化。“每逢中华传统节日,我们组织留学生们包饺子、做粽子、搓汤圆等,感受不同节日的味道。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和学生兴奋地围坐在一起,将一张张照片发到社交媒体上,也把中国故事传播出去。”学校外籍教师本杰明说。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引进外籍教师70余人,学校教师中有海外经历的占比41%。(撰稿:汪姬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94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关岩刚LV1六年级
      2楼
      中国建设银行成功举办在英30周年暨伦敦分行人民币清算量突破60万亿元庆祝仪式
      2024/03/28   来自云浮市
      2回复
    • 东晴可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2024/03/28   来自图木舒克市
      6回复
    • 浦威娜LV8幼儿园
      4楼
      雪中温哥华
      2024/03/28   来自华亭市
      0回复
    • 赵风韵LV8大学三年级
      5楼
      2019中国县域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四川蓬安成功举行
      2024/03/28   来自保山市
      3回复
    • 阙生成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之“热”
      2024/03/28   来自合作市
      4回复
    • 宣树佳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社评论员:振奋龙马精神,共谱发展新篇
      2024/03/28   来自威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做实社区养老“关键小事”#

      邱毅会

      3
    • #低空飞行器的高科技之翼#

      庄利灵

      7
    • #02版要闻 - 站到更高起点挺起中部“脊梁”#

      莫斌绍

      2
    • #1957年-《欧洲经济共同体条约》在罗马签订

      崔娟菲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