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侦查工作中,命案积案因时过境迁、疑踪难觅而侦破难度极大,命案逃犯人间蒸发,少则十几年,多则几十年。面对如此艰难的任务、面对早已发黄的卷宗、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何处打开这场命案攻坚行动的突破口显得尤为重要。“就是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要将其绳之以法,否则无法给死者和家属一个交代!”专案组的刑警们坚定地说。

      那年夏天,天气很热,我在沈阳北站第四候车室执勤,正好赶上意外停水,近4个小时旅客没有开水喝。突然间来水后,旅客都挤到饮水处去接水喝。当时我发现有个老太太打水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我跑过去把老人扶了起来,帮她把水打了,就把她送回到座位。结果发现在老人的座位处有一个年轻小伙儿在那坐着,是他的同行人,老人说这个是她儿子,当时我就感觉不太对劲,儿子在这坐着,让岁数很大的妈妈去打水,很是反常,当时我就警觉了起来。当我把水杯递给小伙时,我发现他手臂上有纹身,这更引起我注意了,因为当时在那个年代,身上有纹身的大部分都是社会不法分子,哪有好人纹那玩意啊!当时我就跟他撒了个谎说“你跟我到办公室登个记,你母亲身体没有大碍的话,你们就可以走了。”到值班室之后,我问他,“你说实话,是不是有前科。”他承认后,我就觉得要重点核查一下。这是他母亲跟着也进屋了,把他儿子手腕上的手表摘了下来,在当时手表还是很值钱的,我就觉得更加可疑了,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摘手表呢,一定是觉得他儿子的事情暴露了。我立马给单位打电话汇报,没过多久就来消息了,这个男子涉嫌一起特大杀人案,正在被通缉。

 

江南平台靠谱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制定出台《走访工作指引》23条工作措施,有效规范了走访流程、提升了走访实效。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发挥“警+X”调解机制,帮助化解一起历时7年的矛盾纠纷,稳控消除1起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成功化解1起涉及18名务工人员的劳资纠纷,帮助群众解决被拖欠工资26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国家公园段项目运营主体南平武夷云谷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建发”)对国家公园段内产品进行首次发布。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不仅保留了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被誉为“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植物的宝库”,还是武夷茶源的核心承载区。通过整合武夷山国家公园内优势旅游资源,推出“1基地+7课堂,16个主题产品和60多个文旅业态”的产品体系,将传统观光型打卡地转变为综合型、体验型旅游目的地,增强参与感和体验感,为访客带来全新体验。(撰稿:景妍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1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解玉惠LV5六年级
      2楼
      澳琴联办主题活动响应消费者权益日
      2024/03/29   来自周口市
      6回复
    • 东飘策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淀粉肠是食安问题,不是情绪问题
      2024/03/29   来自宁安市
      6回复
    • 东方晴骅LV8幼儿园
      4楼
      蝉联中国内地第一,复旦管院在UTD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中排名上升6位
      2024/03/29   来自扬中市
      9回复
    • 元天蕊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木星的2小时30分
      2024/03/29   来自福清市
      7回复
    • 李仁河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
      2024/03/29   来自长治市
      9回复
    • 陶珍莲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柳州税务:全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4/03/29   来自马鞍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保障春耕生产#

      都力国

      6
    • #“摇摆州”密歇根举行美国总统选举初选#

      贡仁光

      8
    • #香港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将于4月成立#

      连轮菁

      0
    • #立足拟生态循环农法 探索中国特色农业新模式

      骆浩志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