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后,调研组与相关监管部门对这个问题有了深入认识。厦门市检察院通过制发3份检察建议,向当地监管部门提出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的建议;2022年3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制定《关于共同推进维护寄递安全监督、防范化解寄递风险工作的工作指引》,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2022年7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加强寄递安全管理联合行动,助推诉源治理……据悉,该案的相关工作做法被还评为最高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典型事例、3份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十佳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凤凰天机网876161ocm

      近年来,为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西藏先后颁布实施了《西藏自治区野生植物保护办法》《西藏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办法》《西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野生动植物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法律支撑。(记者 赵朗 制作 刘世炯)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分析铁路线路治安情况,确定重点线路、重点区段、重点时间。组织民警对铁路设施、安防设备及沿线废旧物资收购站点等治安基础情况开展细致调查,兜清底数,掌握实情。联合铁路企业对铁路线路开展全覆盖排查,加强物防技防建设,提高智能化安防水平。北京铁路公安处宣化站派出所会同铁路企业及张家口市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单位完善巡查、清理等制度,加强铁路沿线防火工作。青岛、包头、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强化对线路两侧彩钢板屋顶、建筑工地悬挂物的排查整治,防止被大风吹到铁路上影响安全。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动态分析管内徐连高铁、陇海铁路2条线路治安情况,实行“红黄蓝绿”四色预警机制。南京铁路公安处丹阳站派出所对3条铁路85.5公里线路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13处。怀化铁路公安处协调地方专兼职护路员、网格员等300余名护路力量,加强重点区段巡防频次。(撰稿:司徒菁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3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殷建秋LV2六年级
      2楼
      警方通报女孩酒店内遭多人暴打侮辱: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2024/03/28   来自乳山市
      1回复
    • 韦承钧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俄外交部:俄罗斯将对等回应日本的最新制裁
      2024/03/28   来自长春市
      9回复
    • 高洁可LV3幼儿园
      4楼
      走出舒适区 接受新挑战(体坛观澜)
      2024/03/28   来自河津市
      3回复
    • 扶腾恒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海军某支队组织实战化训练
      2024/03/28   来自开远市
      1回复
    • 陆香时LV3大学三年级
      6楼
      c罗中国行机酒退款到账
      2024/03/28   来自锦州市
      3回复
    • 包腾民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冥王星的北部
      2024/03/28   来自漯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武大樱花将进盛花期#

      钟天君

      8
    • #小学生因护栏坍塌坠落进ICU 医生:就算醒来也是智障#

      司烁绍

      3
    • #美国官员曝光残酷真相,普京被欺骗了,乌克兰参战美军不止1100人#

      长孙瑾菁

      9
    • #王毅谈中澳关系发展经验

      韦丹家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