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某村的两家人因为房屋修建地界引发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与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塔加派出所都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从时间账、经济账、人情账、法治账等入手,结合法律法规、人文、伦理等进行疏导化解,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村(居)是党委和政府服务联系人民群众的神经末梢,也是社会治理源头的基石,如何在村(居)层面用‘乡土’办法和专业力量推进源头治理已然成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余敏近日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创新“一村(居)一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全新样本,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实践成果和具体体现。

 

bte365手机版app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大二学生、重庆大学“千里”机甲战队队长刘又铨说,自己从小就热爱拆东西,是一个“资深”技术宅,平时也会在网上自学C语言编程等,对竞技机器人兴趣很深。“我们整个团队现在有100多人,赛场上我们队伍的机器人全都是自己设计的。”他以“哨兵”机器人为例,全身上下1000多个零件,大到车轮、小到螺丝,全都是团队不断尝试并微调,摸索出经验再优化后的成果。(撰稿:嵇菊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莘妍芸LV7六年级
      2楼
      中东部降雪区域向南收缩 南方大部气温持续低迷
      2024/03/28   来自汾阳市
      4回复
    • 鲁婵政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工作主动在状态 担当作为出实绩(干部状态新观察)
      2024/03/28   来自石家庄市
      5回复
    • 钟妍娜LV2幼儿园
      4楼
      护生态也是富口袋(人民时评)
      2024/03/28   来自海林市
      2回复
    • 甄雪兴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新春走基层|一台“村晚”红火了29年
      2024/03/28   来自蒙自市
      6回复
    • 劳林清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超过50发!台湾街头发生枪战
      2024/03/28   来自建德市
      6回复
    • 伏聪乐LV9大学四年级
      7楼
      防疫下的春运:如何消除这些隐患?
      2024/03/28   来自日照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际观察|乌克兰危机升级两周年:僵局难破 曙光未现#

      申屠信东

      7
    • #体育总局发出春节号召:居家健身和网络健身赛事“亮”出来#

      燕悦贤

      9
    • #16版体育 - 重聚绿茵场再拾足球梦(关注基层体育)#

      盛烁辰

      0
    • #构建中国自主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史料体系(学苑论衡)

      堵行霄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