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据悉,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目前,31个省(区、市)建立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成立由同级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会参与的县级以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覆盖率超过90%。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三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每五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表彰。全国有19个省(区、市)定期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和示范创建活动。19个省(区、市)制定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标准。

 

江南app体育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电视剧《南来北往》中,马魁和汪新与犯罪分子在列车上展开殊死搏斗的剧情,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看到这里,一段刻骨铭心的亲身经历浮现于脑海——记得那是1995年11月9日,当天我值乘牡丹江开往大连的216次旅客列车,12时56分许,列车在苇河停车期间,正在6号车厢巡视的我看到乘警长刘新德迎面走来,告诉我他在站台上发现4名可疑男青年一起上了8号车厢,他先过去暗中侦查,让我做好阵地控制。我便提高十二分的警惕,继续进行车厢巡视。(撰稿:郭眉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2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柴胜月LV8六年级
      2楼
      洗衣机:避坑指南和选购建议(更新)
      2024/03/29   来自辽阳市
      9回复
    • 萧昭岚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人民论坛网评|上好“党史课”考好“时代卷”|上好“党史课”考好“时代卷”
      2024/03/29   来自金华市
      1回复
    • 谭容才LV3幼儿园
      4楼
      房企财务抗风险能力50强揭晓
      2024/03/29   来自仪征市
      1回复
    • 邵兴芳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世界水日 | 水务数字化,助力水行业节能增...| 水务数字化,助力水行业节能增...
      2024/03/29   来自普兰店市
      9回复
    • 邓河艳LV2大学三年级
      6楼
      香港特区与新加坡签署谅解备忘录 加强家事司法制度交流
      2024/03/29   来自赣州市
      3回复
    • 唐亮榕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各方回应莫斯科恐袭
      2024/03/29   来自铁力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为什么生命都会走向死亡?背后的熵增定律,让人毛骨悚然#

      宣毅志

      1
    • #国家航天局发布了一部分为“2024中国航天日”征集的海报#

      殷雪新

      9
    • #为什么会有深湖比深海更可怕这种说法?#

      施琛会

      8
    • #国防部:“台独”分裂活动越猖獗 和平解决可能性越消减

      樊欢洁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