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考古学界,有一位老学者无人不知,他是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伊弟利斯・阿不都热苏勒。从1979年起,他便一次次穿行于荒无人烟的沙漠,参与、主持过新疆尼雅、楼兰、小河及克里雅河流域等重大考古发掘和研究工作。现已过古稀之年,依然活跃在考古工作一线。

      面积稳,粮食生产的底盘才能稳。农业农村部提出,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7.7亿亩以上,大豆面积稳定在1.5亿亩以上、油料面积稳定在2亿亩以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稳定在2000万亩。农情调度显示,全年粮食意向种植面积和春播粮食意向面积均比上年稳中有增。

 

BOBOAPP平台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彭镜陶)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北京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力整治违规动火作业行为,并联合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对一违规动火作业人员进行拘留。消防检查人员发现工人正在无证动火。 图源: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3月15日,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检查人员在北七家镇某村内一废品回收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名工人正在使用乙炔气瓶进行切割作业。消防检查人员在上前询问后发现,该工人此次动火作业不具备动火证,也没有在相关软件系统进行备案。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操作人员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培训,所以也并未取得相应特种作业操作资格,属于无证违规作业,消防检查人员立即将此事移交给属地派出所。经属地派出所调查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办理审批手续,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的规定”,决定给予该操作人员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编辑 刘倩 校对 张彦君

 

      “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各地区各部门压实责任,确保春播面积,细化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充足供应,推动春耕备耕全面开展,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冬小麦苗情长势总体好于上年、好于常年,冬油菜苗情与常年相当,夏季粮油生产基础好。截至3月17日,全国春播粮食完成意向面积的3.0%。(撰稿:尉迟咏曼)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2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敬美LV8六年级
      2楼
      新华全媒+·履职一年间丨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明: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4/03/28   来自武威市
      5回复
    • 皇甫淑榕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拟向私募市场增配逾300亿美元
      2024/03/28   来自项城市
      2回复
    • 蔡健蓓LV7幼儿园
      4楼
      新华全媒+丨元宵节:一场嬉鱼灯 传承数百年
      2024/03/28   来自安丘市
      3回复
    • 陈康鸿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为“上门经济”立规矩
      2024/03/28   来自驻马店市
      0回复
    • 寿娴灵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网友热议:允许菜筐进地铁,这是重庆的温度
      2024/03/28   来自扬中市
      6回复
    • 邓薇豪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飞凯材料“合同诈骗”案陷罗生门: 三方各执一词,商业实质存疑
      2024/03/28   来自玉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陕西白河:春耕农忙时 书记显担当#

      申屠灵烟

      9
    • #《和微胖女孩谈恋爱的100个好处》#

      陶昌奇

      3
    • #漫漫东坡韵 千载诗书城(解码·城市味道)#

      褚晨叶

      6
    • #勇担历史使命,书写时代华章

      赖彬钧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