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让更多珍贵古籍走向大众。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开发了中医古籍阅览系统、中医古籍全文数据库、国医典藏数据库等,让更多读者能够阅读到珍贵文献。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珍贵中医药古籍修复和扫描”等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图书馆已完成500种珍贵古籍的数字化扫描。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乐宝体育官方入口

      原生性和再生性保护并重、整理研究与挖掘利用齐行,构成了当前中医古籍保护、研究与利用的工作体系。“我国现存古医籍13455种,由于中医古籍年代久远,版本众多,文字艰涩难懂,或因破损而脱文讹字,不利于研读与学习,必须对其进行校勘、注释和辨伪等专业整理研究,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价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继续加强中医古籍有效利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学科交叉和科学研究,开展中医古籍深度挖掘。同时,推动中医古籍文献数字化和文本化,建设中医药古籍文献基本库和知识库,构建全国统一的中医药古籍信息化平台。

 

      1月6日,辽宁鞍山千山区群众反映,“大唐佳苑(南)小区电梯已过检修期,十天内坏了三次。每次电梯修好后不久又发生故障,希望有关部门能认真复检。”4天后,鞍山市千山区委书记回复:已第一时间组织物业对电梯进行复查检修。另该电梯在2023年12月20日已经报检,特检所于2024年1月12日对电梯进行检验,检验合格。群众给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点赞。(撰稿:夏福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5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彭先琰LV9六年级
      2楼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全国人大代表熊文兰:深入基层听民声 当好群众“代言人”
      2024/03/29   来自长乐市
      5回复
    • 凌珍志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好利来要求员工入职前军训
      2024/03/29   来自湘乡市
      1回复
    • 陆贝宝LV1幼儿园
      4楼
      大教堂、山峰、月球
      2024/03/29   来自胶南市
      1回复
    • 卓博雄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电视“套娃”收费该退场了
      2024/03/29   来自长治市
      4回复
    • 褚子栋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胡静林同志任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
      2024/03/29   来自惠州市
      5回复
    • 严德媚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探秘“华龙一号”
      2024/03/29   来自天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侦查委员会:在克罗库斯恐袭地找到2把袭击者装备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翟彦洁

      4
    • #多国代表在慕安会批评西方“重金投入军费而忽视气候变化”#

      宗士烁

      8
    • #新华视点|全国各地春耕备耕一线见闻#

      禄菲亚

      5
    • #CFMS2024 | 江波龙:突破存储模组经营魔咒| 江波龙:突破存储模组经营魔咒

      袁泰瑗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