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金花扑克牌app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俄罗斯女孩惠仁来到全新启用的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咨询。来中国之前,她已经和预订的酒店提前确认,可以使用境外银行卡进行支付。初到中国,她对在更多地方能否使用境外银行卡支付十分关心。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北京很多酒店、景区、餐馆都可以刷外卡,还协助她汇兑了零钱。“我不用担心支付会遇到问题,对在中国的旅程很期待。”惠仁说。

 

      此外,在拓展“一证一次办”方面,制订“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此前相比,相关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撰稿:易红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1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蔡唯丽LV7六年级
      2楼
      最新!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有剧透了
      2024/03/28   来自安阳市
      7回复
    • 申屠思羽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急难愁盼|云南网友补缴养老金遇困惑 当地查证答疑|云南网友补缴养老金遇困惑 当地查证答疑
      2024/03/28   来自鹤山市
      9回复
    • 林康雯LV4幼儿园
      4楼
      进博会助力中国商业话语体系形成全球影响力
      2024/03/28   来自德州市
      1回复
    • 广君忠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春运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
      2024/03/28   来自邓州市
      2回复
    • 邓荷萱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超6万亿资金扩大有效投资 降准仍有空间
      2024/03/28   来自马尔康市
      5回复
    • 萧彪良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民航局向喜马拉雅航和国航发出熔断指令
      2024/03/28   来自乐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以“八个相统一”引领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

      荣钧楠

      9
    • #土豆发芽了#

      潘洁冰

      5
    • #专访|科技创新将推动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增长——访加纳新闻网总编辑阿加纳#

      华妮梵

      9
    • #4万亿!央行回应扩表

      王文云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