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聚焦优势产业,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

 

蜂鸟竞技网页版

      海洋服务业助推国民经济增长。2023年,海洋服务业增加值58968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4.7%,拉动国民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为国民经济增长助力。接触型、聚集型服务业恢复较快,海洋交通运输业增加值7623亿元,比上年增长8.5%,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近110亿吨。海洋旅游业增加值14735亿元,比上年增长10.0%,居民旅游需求得到释放,多家邮轮港实现邮轮复航。

 

      中新网衢州3月22日电 (钱晨菲 石玲丽 钟汉涛)22日浙江衢州开化发布消息称,当地一大型真菌新物种正式发表在国际专业学术期刊《Forests》上,该物种隶属于虫草科布莱克威尔霉属,根据模式产地定名为开化布莱克威尔霉(Blackwellomyces kaihuaensis),该物种目前仅在开化发现。(撰稿:米红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53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董晨平LV9六年级
      2楼
      国台办:两岸守望相助应对海上突发险情是应有之道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3回复
    • 夏侯冰英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日本不会祝贺普京连任并拒绝解释原因
      2024/03/29   来自阳泉市
      9回复
    • 朱茜秀LV6幼儿园
      4楼
      江苏句容:“赏花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2024/03/29   来自赤壁市
      5回复
    • 唐玉坚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成为各地“办实事”好抓手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0回复
    • 广海云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4/03/29   来自抚州市
      6回复
    • 唐纯芸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日报整版观察: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2024/03/29   来自开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山西、河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晏茜珠

      4
    • #民生,于细微处做大文章#

      鲍烁叶

      9
    • #中国大市场,这些细节你可能意想不到#

      方邦伯

      4
    • #台媒紧盯:解放军军机36架次、军舰6艘次在台海周边活动,“创今年新高”

      雷富珠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