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极化进程应当成为各国团结而不是分裂、对话而不是对抗、合作而不是冲突、共赢而不是多输的历史进程。当前,国际社会对“合作赤字”“秩序赤字”的担忧明显上升。《2024年慕尼黑安全报告》以“双输?”为主题,指出各国如“将相对收益放在首位”,恐破坏全球伙伴关系。在这个各国利益交融、命运与共的时代,以共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步、以对话沟通解决矛盾分歧是各国的唯一正确选择。多极化进程必须顺应国际社会对团结对话、合作共赢的共同追求,反对一切导致分裂对抗、冲突多输的做法,确保每个国家都能从多极化进程中收获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国际环境。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82693,com 全网最准

      深化检察综合履职。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数量增长迅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网络平台抽奖诈骗、虚假爱心传递诈骗等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严重损害群众财产利益。该院始终坚持以民意和民生为出发点,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并将此类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坚持当严则严,该捕即捕,依法追诉。依法从快从严惩处盗窃、诈骗等侵犯财产类刑事案件111件168人,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追赃挽损工作,挽回国有资产、群众经济损失560余万元。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撰稿:穆仪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0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文庆LV8六年级
      2楼
      释放服务业吸纳就业潜力
      2024/03/29   来自茂名市
      0回复
    • 董丽士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4/03/29   来自阿图什市
      3回复
    • 燕昭韵LV7幼儿园
      4楼
      美国一企业宣称要“上月球采矿”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2回复
    • 诸海中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光科技公司总裁:美光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计划扩大在华投资
      2024/03/29   来自铜仁市
      0回复
    • 冯雅岚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台湾1月销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28%
      2024/03/29   来自合肥市
      4回复
    • 史瑾霞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大家族”里的小团圆
      2024/03/29   来自海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玉米元宵甜汤 消滞有奇效#

      项全维

      7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京开幕#

      杭宇珍

      7
    • #相差20倍!千亿互认基金“南冷北热”,专家如此“开药”……#

      魏威成

      1
    • #芭贝里写了《刺猬的优雅》,但也爱“狐狸”的灼心

      逄顺灵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