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参加“2024港澳台和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活动的华媒代表走访湖南郴州永兴县板梁古村。始建于元朝的板梁古村,距今已有660多年历史,村内保留着古老的“高亭宴礼”。该礼仪源于周朝“三礼”之《仪礼》,是一种综合性的礼仪,融迎客、祈福、音乐、演唱、美食以及排座安客为一体,是重大庆典必遵的礼仪。2009年,高亭宴礼被列入郴州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为至今保存着360多栋明清建筑的板梁古村。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期间,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持续强化党政军警民合理强边固防,严密边境管控,查破妨害国(边)境管理案件17起25人,抓获偷渡人员5名、组织运送者3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各类案件主动发现和打击查处数量实现“双攀升”,共受理治安(行政)案件195起、同比上升167%,查处147起、同比上升119%,抓获潜藏隐匿等网上在逃人员38人,是去年同期的19倍。按照“重点区域必到、重点部位必巡、重点情况必清”原则,开展集中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群众12万人次,全量采集更新人、地、事等基础数据6.3万余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同比上升57%,存量矛盾隐患占比下降13%,持续净化边境社会治安环境,筑牢了祖国北疆持续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173视讯

      电视剧《南来北往》中,马魁和汪新与犯罪分子在列车上展开殊死搏斗的剧情,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看到这里,一段刻骨铭心的亲身经历浮现于脑海——记得那是1995年11月9日,当天我值乘牡丹江开往大连的216次旅客列车,12时56分许,列车在苇河停车期间,正在6号车厢巡视的我看到乘警长刘新德迎面走来,告诉我他在站台上发现4名可疑男青年一起上了8号车厢,他先过去暗中侦查,让我做好阵地控制。我便提高十二分的警惕,继续进行车厢巡视。

 

      本报讯(记者 祝长英 通讯员 王洲洲 董慧)3月17日,位于陕西西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和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迎来建成后的首场外事交流活动。应邀来陕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占塞伊特、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校长艾达拉列夫·阿沙尔贝克·阿克马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伊布莱莫夫·麦尔古兰、吉尔吉斯斯坦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阿齐兹·卡纳特贝克等4位外国专家及甘肃政法大学哈萨克斯坦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昆波拉提·宋哈提一行到“一基地两中心”参访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活动。(撰稿:胡莎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2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詹芳初LV5六年级
      2楼
      加强文艺研究 推动文艺繁荣
      2024/03/28   来自襄阳市
      1回复
    • 洪真诚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厄瓜多尔:一戒毒所发生火灾 18人死亡
      2024/03/28   来自常熟市
      0回复
    • 丁宇明LV0幼儿园
      4楼
      节约用水条例
      2024/03/28   来自集安市
      2回复
    • 郭卿以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首都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启动
      2024/03/28   来自从化市
      8回复
    • 徐清玲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潮头观澜丨中部崛起 大有可为
      2024/03/28   来自肇东市
      7回复
    • 从俊珊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预告 | 2024 supertibet 设计深圳展览| 2024 supertibet 设计深圳展览
      2024/03/28   来自拉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欧盟对俄实施九轮制裁反噬效应凸显#

      鲍泽义

      0
    • #宣传廉洁文化 营造清廉氛围#

      弘泰恒

      4
    • #中国银联持续提升老年人支付体验 与产业各方共建包容性便利性支付生态#

      申玉莎

      4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京举行

      仲宁兴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