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前段时间,西关大街街道某小区门口地面突然出现一个洞,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张明拍照后,马上向街道反映。“我记得之前这有‘市政服务站’的牌子,跑来反映情况,却发现牌子没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办事效率。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张明打开手机上的“有诉必应马上办”APP,上传了现场照片。很快,街道会同住建、城管、市政相关部门来到现场。

 

大发彩神下载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部分地区从网格切入进行探讨交流。“社区离不开网格、网格离不开社区,两者不是排斥关系,要更好的融通。”长治襄垣县古韩镇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康擎擎就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综治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的作用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太原迎泽区综治中心主任郭瑞蕊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切入进行深度交流。“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网格运行质效”阳泉盂县综治中心主任王洪英从网格运行机制角度详细阐释完善的机制对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本地实践探索。“综治中心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朔州平鲁区综治中心主任崔继海从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流转角度开展交流。

 

      2024年1月20日,河南省君恒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恒实业”)生物航煤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认证,君恒实业成为我国首个获可持续航空燃料适航证书的民营企业。君恒生物总工程师李建平介绍,可持续航空燃料可比传统石油基航空燃料减碳近八成,极大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撰稿:公冶蓓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4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徐离伟浩LV3六年级
      2楼
      新一轮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实施
      2024/03/29   来自阳江市
      1回复
    • 长孙佳羽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澳大利亚麦夸里岛附近海域发生6.7级地震
      2024/03/29   来自沧州市
      4回复
    • 东方媚涛LV4幼儿园
      4楼
      把文化的力量转化为发展的能量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6回复
    • 濮阳宁朋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最难打的战争,最难对付的对手
      2024/03/29   来自呼伦贝尔市
      0回复
    • 符勇晓LV7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新年器物贴
      2024/03/29   来自德州市
      6回复
    • 顾文康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推动力支撑力——从全国两会看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9   来自五家渠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3中国最具科创力的企业,出自哪些城市?#

      卫亨会

      7
    • #“AI复活”,安慰还是生意?#

      荣美生

      3
    • #“白天上班、晚上学艺”成为新潮流——各地夜校助力青年自我提升#

      庞翰纨

      2
    • #那年今日丨今天,一起纪念宋庆龄!

      狄生学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