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中英,1935年生于南京,祖籍湖北阳新县。1955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旋赴美留学,1958年获华盛顿大学哲学硕士学位,1963年获哈佛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专研易经哲学、儒家哲学、比较哲学、逻辑、形上学与知识论、诠释学,是当代新儒学的代表人物。现任夏威夷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担任诸多世界名校客座教授与讲座教授。创办国际中国哲学会并担任会长、国际易经学会并为主席、首创国际儒学联合会,现为荣誉顾问。被评选为唯一的华裔国际诠释学研究院院士。1973年创办英文《中国哲学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Philosophy),至今已五十多年。主要著作超过35种,包含:《中西哲学精神》《C理论:易经管理哲学》《易学本体论》《成中英文集》四卷本、《成中英文集》十卷本、《中国哲学与中国文化》《科学真理与人类价值》《知识与价值》《中国古典政治哲学发微》等。

      这样一个基本的存在逻辑,从多方面应用在政治、经济、伦理、社会与艺术上。但由于时空因素产生的变化性,加之外来民族的野蛮侵略,中国的历史也并非平静。近代鸦片战争之后,中国文化传统的和谐逻辑无法发挥其应有效用,中国人开始理解到西方的矛盾逻辑,学习到“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也被迫进入到西方主导的世界,成为西方所谓现代世界的一分子,甚至成为西方逻辑的“副本”,这是很不幸的。

 

真实的赚钱提现游戏

      起源于南宋时期的耕织图具有十分直观的普及农业生产知识、推广耕作技术、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作用。在现藏于故宫博物院的《胤禛耕织图》册中,耕图包含“浸种”“耕”“溉灌”“插秧”“收刈”等内容,织图包括“浴蚕”“捉绩”“采桑”“攀花”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我国古代农业生产中的科技手段,成为我国古代农业智慧的文字印证。

 

      新华社长沙3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部地区是我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一以贯之抓好党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撰稿:罗枝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1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蒋晶蓉LV1六年级
      2楼
      第四届英国“中国旅游文化周”在伦敦启动
      2024/03/29   来自腾冲市
      1回复
    • 步蝶俊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努力把古老技艺传承下去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1回复
    • 伏翔林LV5幼儿园
      4楼
      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打死7名巴勒斯坦人
      2024/03/29   来自华蓥市
      1回复
    • 谭爱风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又被逼上绝路的中国足球,还没到放弃的时...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9回复
    • 孟朗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从“三个一”看春耕新图景
      2024/03/29   来自大冶市
      5回复
    • 许婕学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农村基础设施,建好更要管好
      2024/03/29   来自新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东部将开启升温模式部分地区升幅可达10℃ 南方多阴雨#

      徐栋洋

      4
    • #广西首个政府采购电子保函产品正式上线#

      李枝菁

      9
    • #那年今日丨赵丽蓉的小品台词,你能背出几句?#

      濮阳儿欢

      9
    • #绿水青山成色更足(美丽中国)

      申慧仁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