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乱交织的背景下,亚太地区仍是全球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世界各国应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共同肩负促进和平与繁荣的责任。只有国际社会肩负共同责任,切实加强合作,才能够推动世界继续走上和平与繁荣的轨道。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不能任其成为一损俱损的竞技场,而是要努力建设一荣俱荣的地球村。

      美国外交学会有位研究人员对世界多极化前景做出了这样一番描绘:“一个更危险的多极世界在加速出现,这个世界将按照传统的强权政治规则行事。后冷战时代基本没有过大国间的竞争,美国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暂时搁置了地缘政治竞争……”这种将多极化与“无序”画上等号的论调时有出现,与个别大国明里暗里散布所谓“霸权稳定论”、为自身主导国际事务编织合理性外衣密切相关。事实上,所谓“霸权治下的稳定”既不符合客观事实,完全漠视了霸权国家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去的战乱动荡,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的追求。

 

86467.com

      “进口矿产品从南非出发,经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至重庆,全程仅需21天,相比江海联运压缩15―20天,还能有效解决夏季汛期船期、运输时间不稳定等问题。”重庆卓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贸易部部长张熙说,依托检验监管模式优化试点,进口矿产品“一箱到底”式原箱运输至目的地,省去了原本在口岸检验所需的堆存、短驳、掏装箱等环节,单箱节约成本1700多元。

 

      美国外交学会有位研究人员对世界多极化前景做出了这样一番描绘:“一个更危险的多极世界在加速出现,这个世界将按照传统的强权政治规则行事。后冷战时代基本没有过大国间的竞争,美国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暂时搁置了地缘政治竞争……”这种将多极化与“无序”画上等号的论调时有出现,与个别大国明里暗里散布所谓“霸权稳定论”、为自身主导国际事务编织合理性外衣密切相关。事实上,所谓“霸权治下的稳定”既不符合客观事实,完全漠视了霸权国家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去的战乱动荡,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的追求。(撰稿:田彦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74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穆堂发LV2六年级
      2楼
      1998年-《泰坦尼克号》获11项奥斯卡金像奖
      2024/03/29   来自虎林市
      3回复
    • 骆悦贤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一个人的羌塘
      2024/03/29   来自新郑市
      2回复
    • 卓莲LV7幼儿园
      4楼
      东盟为何日益重要?
      2024/03/29   来自塔城市
      3回复
    • 柯祥炎LV6大学三年级
      5楼
      颐和园“扫地僧”折射终身学习的魅力价值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2回复
    • 邰桂弘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冬泳大爷们咋就不听劝?
      2024/03/29   来自淮北市
      6回复
    • 满芬浩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冷空气携大风沙尘影响我国 南方阴雨延续至18日
      2024/03/29   来自乌苏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来论:凡人微光,奋斗是人生最美的底色#

      包航群

      8
    • #我国连续11年成为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市场#

      濮阳威明

      5
    • #点亮更多青少年对天空的梦想#

      高妍佳

      5
    • #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3名宇航员乘坐的“联盟 MS-25”飞船发射工作推迟至3月23日进行

      邹慧燕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