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家明确倡导并积极鼓励健康消费,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促进健康产业与消费‘双升级’,构筑健康促进良性循环链。”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对各类健康产业提供政策支撑,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到2025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不低于11.5万亿元的目标,并部署了做优做强健康产业的工作任务。“在多重利好因素支撑下,健康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促进健康消费是稳增长、扩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是优结构、强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放眼未来,做大做强健康消费市场还需多方合力、协同共治。”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田佑中表示,我国大健康产业与部分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在当前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各方合力推动从粗放到精细化管理的产业升级,鼓励上下游企业、跨行业等多形式合作,打造大健康产业的集群发展模式,形成产业协同效应。

 

7m体育网下载

      据悉,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目前,31个省(区、市)建立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成立由同级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会参与的县级以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覆盖率超过90%。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三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每五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表彰。全国有19个省(区、市)定期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和示范创建活动。19个省(区、市)制定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标准。

 

      本报讯(记者 祝长英 通讯员 王洲洲 董慧)3月17日,位于陕西西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和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迎来建成后的首场外事交流活动。应邀来陕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占塞伊特、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校长艾达拉列夫·阿沙尔贝克·阿克马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伊布莱莫夫·麦尔古兰、吉尔吉斯斯坦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阿齐兹·卡纳特贝克等4位外国专家及甘肃政法大学哈萨克斯坦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昆波拉提·宋哈提一行到“一基地两中心”参访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活动。(撰稿:路馨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270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窦有勇LV8六年级
      2楼
      “硬核教具”让人们看到职教美好的明天
      2024/03/29   来自哈尔滨市
      9回复
    • 祁宇琴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那年今日|被周恩来和邓颖超甜到了!
      2024/03/29   来自怀仁市
      7回复
    • 程风毓LV7幼儿园
      4楼
      国宝画重点丨“简”里寻她 “牍”懂2000多年前的“她力量”
      2024/03/29   来自宁安市
      2回复
    • 广晴星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京津冀三地高等教育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强“智力”协同
      2024/03/29   来自辉县市
      7回复
    • 陆融新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再次召开,习近平作出哪些部署?
      2024/03/29   来自焦作市
      1回复
    • 陈聪阅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首部节约用水行政法规出台 如何促进全社会节约用水?
      2024/03/29   来自峨眉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良渚博物院科普绘本《良良的古城世界》:讲述孩子们听得懂的良渚故事#

      孟朗程

      9
    • #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解真爽

      9
    • #第四届英国“中国旅游文化周”在伦敦启动#

      潘毓全

      2
    • #专访|人工智能推动通信领域跨行业发展——访中欧数字协会主席路易吉·甘巴尔代拉

      翁奇希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