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宁夏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人才智力交流互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集聚创新资源和要素,全力推进东西部科技合作。2022年5月,科学技术部批复同意宁夏建设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

 

江南app官网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如果人们像提出“修昔底德陷阱”假说的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或像某些西方国家那样认同现有的主流视角,从自身文化和经验出发,认为世界是敌对、无法妥协、零和博弈和赢者通吃的,并以此解释全球政治,那么“修昔底德陷阱”毫无疑问地展示了一种不幸的未来。但如果用中国的天下观来看待同样的世界政治,“修昔底德陷阱”根本不会被提出或成为一个议题。(撰稿:司空明欢)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3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方奇勇LV4六年级
      2楼
      “新雄安人”故事|我找到来这里的答案
      2024/03/28   来自株洲市
      0回复
    • 甄信飞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美联储不急于降息重挫纽约股市 市场人气受到打压
      2024/03/28   来自曲阜市
      2回复
    • 成涛荣LV5幼儿园
      4楼
      人民楼视丨实现数据“互联共享” 上海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跨省如同城”
      2024/03/28   来自五大连池市
      8回复
    • 何以松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全现金缴纳罚款?特朗普霸气回应
      2024/03/28   来自马鞍山市
      3回复
    • 屠榕宁LV4大学三年级
      6楼
      赵海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纪在法前”理念的溯源与实践
      2024/03/28   来自定西市
      7回复
    • 储盛贝LV1大学四年级
      7楼
      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优化信贷结构盘活资金
      2024/03/28   来自深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99.00 - 周导说:赚钱36计#

      满影琪

      5
    • #发起人辞职 美国生物安全法案生变#

      莫芸茗

      6
    • #新华全媒+|事关快递服务和绿色包装 五项国家标准提出新要求#

      诸葛世朗

      4
    • #小微企业没名气、招聘难,但刚在这个平台发布岗位,就有人来投简历了

      张江苛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