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

      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BG体育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23年3月9日,赫章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当事人徐某超位于赫章县销售牛肉的摊位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牛肉”纹理、感官与牛肉有区别,且当事人未能提供所售“牛肉”的检验检疫票据等合格证明材料。经询问,当事人承认该牛肉是用猪肉冒充。因案件涉及多个县、区,赫章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将案情上报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当晚,毕节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民警对当事人位于七星关区的猪肉加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当事人将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加工后冒充牛肉销售。(撰稿:古平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50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闵春琦LV9六年级
      2楼
      惊蛰时节养肝,要多吃动物肝脏吗?
      2024/03/28   来自河池市
      4回复
    • 杭贤玛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换届大会召开 浦发银行董事长张为忠当选新一任会长
      2024/03/28   来自英德市
      6回复
    • 尹英旭LV1幼儿园
      4楼
      亚琛工业大学的研究首次量化了igus工程塑料...
      2024/03/28   来自桦甸市
      7回复
    • 黄鹏致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焦点访谈》 20240319 家门口有“医”靠
      2024/03/28   来自恩施市
      6回复
    • 甄曼玲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推动责任落实 健全长效机制
      2024/03/28   来自焦作市
      0回复
    • 诸元琪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 让城市宜居、韧性、智慧
      2024/03/28   来自长沙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有人在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时节,却觉得很烦躁吗?这是何种心理?#

      褚眉菁

      6
    • #世界气象组织发出气候变化“红色警报”#

      荆瑶丽

      6
    • #崔永元吸猫甘做“铲屎官” 如此回应“炮轰范冰冰”…#

      昌雯荣

      5
    • #克宫:俄罗斯已处于战争状态

      韦荔荷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