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品牌有助于促进就业。劳务品牌打响了,就意味着能吸纳更多的就业者,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靠着手艺端上稳定的‘饭碗’。”赵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秦红伟介绍,赵县目前梨果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量60万吨,已形成生产―贮藏―加工―包装―运销一体化的成熟产业链条,全县梨果及相关产业年产值达到25亿元以上。在此基础上,赵县不断加大“赵州梨农”劳务品牌开发和产业发展力度,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fatrb,com

      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为帮助农村劳动力提升就业技能,近年来,栾城区依托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并开展岗位练兵、职工技能提升等培训模式。5年来,带动当地5000多人实现就业。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木杉介绍,今年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培训补贴力度,结合员工培训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大家的技能水平。(撰稿:奚娟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15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仲孙荣娴LV8六年级
      2楼
      中国经济新春面面观|在年味儿里感受人文经济魅力
      2024/03/29   来自义马市
      9回复
    • 梁羽冠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宠物寄养行业亟需规范
      2024/03/29   来自安宁市
      2回复
    • 蒲叶希LV8幼儿园
      4楼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2023年全国粮食收购量超4亿吨
      2024/03/29   来自福清市
      0回复
    • 吕菊婵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丰台:老小区水管27年未更换 留言后协调解决
      2024/03/29   来自乐昌市
      6回复
    • 平倩梁LV8大学三年级
      6楼
      那年今日丨1988年的今天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确定!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7回复
    • 茅儿惠LV4大学四年级
      7楼
      #iOS18将采用新的主屏幕#
      2024/03/29   来自济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疫情催生“最宅”春节假期 彩电企业刮起“社交风”#

      容婕荔

      0
    • #我们上门为您办证!#

      梁桦菊

      9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就中法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谭佳家

      9
    •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发布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悦琬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