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法院报》报道,2023年11月,我国在司法审判领域全面推行“阅核制”。报道指出:“阅核制”的本质要求就是院庭长依据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权责清单对合议庭、独任法官作出的裁判文书等法律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只有以最严肃的态度,把审核、把关的责任层层压实,才能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经得起考验,进而维护司法尊严。对此,所有司法工作者都应有所警觉,带着对法治的敬畏对待自己手中的裁判文书。如今,这起案件正处于二审阶段,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在查明案情真相的同时,也对这两份判决书有个说法。只有明确责任,并做出相应惩戒,才能让类似的判决书不再出现在当事人面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在南通之前,有的地方殡葬管理条例、办法中已有禁止冥纸冥币销售焚烧的规定。如《河南省殡葬管理办法》规定“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扎实物等封建迷信的殡葬用品”,还“禁止在城市街道、居民住宅区等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搭设灵棚,禁止播放或者吹奏哀乐,禁止抛撒、焚烧冥币、纸钱”。

 

3344888. com

      王毅说,去年11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同其他友好团体一道,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响应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在旧金山为习近平主席举行隆重欢迎宴会。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回顾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历史,强调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希望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继续为推动两国人民加强交往,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第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讨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刑事责任年龄是否应该再次下降,是否应该扩宽现有的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中的罪行种类,是否应该引入域外的恶意补足年龄制度,如何真正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各方责任,如何健全并真正发挥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制度的效果,如何解决现在专门学校数量少、矫正效果得不到保障等问题,这些都还在探索、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认为惩罚未成年人也是一种教育方式,但从根本上来看,预防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再次发生才是最重要的,而预防体系的健全与最终发挥效用,需要整个社会协同发力,单靠法律界是难以取得良好效果的。(撰稿:薛琳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42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翁娴阅LV5六年级
      2楼
      开年好消息!这些重大工程和项目捷报频传
      2024/03/28   来自固原市
      0回复
    • 窦辰贝LV6大学四年级
      3楼
      秀我中国丨天水麻辣烫让甘肃文旅在这个春天“热辣滚烫”
      2024/03/28   来自株洲市
      6回复
    • 公孙晓寒LV4幼儿园
      4楼
      北京市房山区严格按规划恢复重建,21所今夏受灾学校操场设施全部修葺一新
      2024/03/28   来自营口市
      1回复
    • 闻博炎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常璐:中国北方地区史前石城与早期文明演进
      2024/03/28   来自鄂尔多斯市
      1回复
    • 尚晶荔LV5大学三年级
      6楼
      长白山严厉打击黑车事与愿违?散客用车变贵变难了丨 315 特别报道
      2024/03/28   来自新泰市
      7回复
    • 符英奇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展科技创新之翼 助文物事业腾飞
      2024/03/28   来自榆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绿色的坏小子#

      纪珠武

      3
    • #记者手记|鲜活中国传统文化助燃美国春节热 #

      严钧雨

      7
    • #委内瑞拉将于7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

      彭强健

      6
    • #顿涅茨克遭乌军炮击致25人死亡

      杜鸣朗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