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当日亦举办记者会公布其2023年业绩表现,全年经营收入及经营溢利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盈利327.23亿元(港币,下同),按年升26.1%;总资产为约3.9万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5.5%;客户存款总额为约2.5万亿元,客户贷款总额为约1.7万亿元,分别较2022年末增加5.3%及3.3%。(完)

      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亚搏app入口

      “梵高·乐印”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该展览是大型户外艺术计划“艺术@维港2024”中的5个展览之一,后者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这些展览通过融合艺术、科学和科技的户外艺术装置作品和大屏幕数码影像,将维港两岸的海滨长廊转化为展示文化艺术的舞台。主办方预测,整个“艺术@维港2024”活动将吸引200万人次参观。(完)

 

      习近平强调,这几年,中美关系经历了不少波折,也遭遇过严峻挑战,其中的教训值得吸取。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但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去年我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会晤,最大的共识就是中美关系应该稳下来、好起来。过去几个月,双方团队围绕我和拜登总统达成的共识,在政治外交、经贸财金、执法禁毒、气候变化、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保持沟通,取得了进展。当前形势下,中美的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多了。不管是经贸、农业等传统领域,还是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中美应该成为对方发展的助力,而不应该成为阻力。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都需要中美协调合作,展现大国胸怀,拿出大国担当。美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树立正确战略认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保持中美关系止跌企稳的势头,积极探索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撰稿:童涛翔)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6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贾晓亨LV1六年级
      2楼
      《沙丘》:如父如子
      2024/03/29   来自象山市
      2回复
    • 华瑾哲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沪揭晓
      2024/03/29   来自长海市
      2回复
    • 安涛宝LV1幼儿园
      4楼
      委内瑞拉执政党正式推举马杜罗为总统候选人
      2024/03/29   来自蚌埠市
      3回复
    • 安姬惠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普京:美方应放弃以武力制裁等手段维护统治地位的错误政策
      2024/03/29   来自惠州市
      6回复
    • 邰颖轮LV5大学三年级
      6楼
      约旦FIFA排名比国足低
      2024/03/29   来自庐山市
      2回复
    • 毕东宁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我国网民达10.92亿
      2024/03/29   来自菏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世界土壤日 | 珍爱呵护土壤 共同守护净土| 珍爱呵护土壤 共同守护净土#

      梁梵琴

      0
    • #逛市集,感受文化的热气#

      潘天岚

      6
    • #警惕政务新媒体过度娱乐化倾向#

      公冶威婕

      2
    • #“向上社交”为何受大学生追捧?

      屈元胜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