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pg540官网

      坚持以民族团结为落脚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凝聚力。结合边界群众“同民族、同语言、同习俗”特点,八步区创新“党建+乡贤理事会”工作模式,开展平安联宣工作,通过瑶族“盘王节”等少数民族节日,采取民俗文化展示、文艺汇演等形式,以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故事为题材,整合资源、精心编排,将平安建设与民族团结相融合,促进边界群众友好和谐相处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良好的平安建设氛围。

 

      湖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水稻播种面积、总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走进当地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察看秧苗培育和春耕备耕进展,听取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情况介绍,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一笔一笔算投入产出账。习近平强调,我国有14亿多人口,粮食安全必须靠我们自己保证,中国人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要建设好高标准农田,推行适度规模经营,加强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粮食单产和品质提上去,让种粮也能够致富,进而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真正把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走稳走扎实。(撰稿:柴菊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3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连福良LV2六年级
      2楼
      两名医学生先后自杀
      2024/03/29   来自共青城市
      7回复
    • 司娜婷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如何关闭按键音
      2024/03/29   来自蓬莱市
      3回复
    • 雍舒凤LV3幼儿园
      4楼
      纯电车主"人在囧途":18小时充7次电
      2024/03/29   来自百色市
      6回复
    • 东力绍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聚焦提案质量 打造工作精品
      2024/03/29   来自青岛市
      9回复
    • 公冶芳力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三方面发力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高质量发展底气足、潜力大
      2024/03/29   来自山南市
      3回复
    • 柯莉裕LV3大学四年级
      7楼
      质价比主导餐饮新趋势
      2024/03/29   来自襄樊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设备制造和运营维护两端发力 数字化转型重塑多维新能源生态圈#

      林贞宇

      7
    • #那年今日|科学巨匠周培源到底有多牛?#

      易翰烟

      2
    • #内蒙古:以“蒙”字标认证打造特色品牌#

      武策岚

      0
    • #空军航空兵某旅着眼提升胜战技能组织空战对抗

      丁阳鹏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