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习近平到常德市考察调研。位于沅江江畔的常德河街历史悠久,曾毁于1943年的常德战役。近年来,常德市复原老河街风貌,将此地打造成为历史文化街区。当天上午,习近平来到常德河街,察看各种特色小吃、特产、特色工艺品,同店主和游客亲切交流,并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详细了解常德老城街道修复利用、城市规划、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习近平指出,多姿多彩的地方特色传统文化,共同构成璀璨的中华文明,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常德是有文化传承的地方,这里的丝弦、高腔、号子等要以适当载体传承好利用好,与时俱进发展好。

      目前,杨绍辉、何杰、丰配友,以及张德顺、李芷萱和白丽六人的奥运达标成绩都是在2023年完成,而今年分别在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大阪马拉松上实现达标的夏雨雨和吴向东则在奥运参赛名额上占据了先机。其他尚未达到奥运参赛标准的选手,若能在无锡马拉松上达标,依然也有争取奥运名额的机会。

 

头号玩家

      江口村的侗族村民与红军的友谊是研学路线军民鱼水情的缩影,研学团队从龙胜乐江镇江口村的红军鼓楼、红武亭,到资源县中峰乡油榨坪红军樟、中国工农红军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临时会议旧址油榨坪公堂等红军长征纪念设施,从“桂林经典”龙脊梯田到车田石山底龙洞峡,在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体验苗、瑶、侗、壮少数民族文化。

 

      ■湖南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作为。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把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转化为旅游业的持久魅力(撰稿:贺坚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5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缪楠峰LV0六年级
      2楼
      图片故事:内蒙古奈曼扶贫记
      2024/03/28   来自枣阳市
      4回复
    • 东方昭惠LV2大学四年级
      3楼
      06版要闻 - “闻着粮食香,是我最大的幸福”(讲述·一辈子一件事)
      2024/03/28   来自包头市
      0回复
    • 江鸣建LV4幼儿园
      4楼
      记者手记|铺好高质量发展的法治轨道
      2024/03/28   来自郴州市
      9回复
    • 古希雪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周杰伦演唱会抢票先充VIP被点名
      2024/03/28   来自汝州市
      0回复
    • 翁会娅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学党史、办实事”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办啥?3省份任务详单来了!
      2024/03/28   来自桦甸市
      7回复
    • 柯凝厚LV8大学四年级
      7楼
      「蜗牛」是如何在漫长的进化中生存下来的,这类生物在各方面有何优势与劣势?
      2024/03/28   来自双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七部门部署加强春耕备耕农资打假#

      怀勤贤

      1
    • #规范落实春节返乡疫情防控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惠雪蝶

      8
    • #让手机应用软件更清爽(人民时评)#

      郎亨宗

      0
    • #教育部:2024年重点深化三项改革 缓解升学焦虑

      上官贝娜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