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当天发布会上,利用NFC贴卡方式完成外卡支付的产品“海南放心付”正式发布。方昕说,该产品最大特点是外籍人士直接挥卡支付,目前已在三亚出租车行业开展试点。方昕透露,海南或将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之前落地琼版旅游通卡,该卡专为短期入境游客打造,方便其申领并绑定云闪付App,便捷境内小额、高频消费场景扫码支付。

 

东赢体育下载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自2023年以来,支付宝、财付通携手商业银行、清算机构、卡组织陆续落地系列优化举措,一方面推动“外卡内绑”,境外银行卡可绑定支付宝或微信在国内商户消费;另一方面支持“外包内用”,越来越多境外电子钱包可在国内使用。(撰稿:范利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09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高卿彬LV5六年级
      2楼
      学习语|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
      2024/03/28   来自南安市
      7回复
    • 潘维瑞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团江西省委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28   来自阿尔山市
      7回复
    • 祝荔霭LV7幼儿园
      4楼
      泡杯好茶,水温器皿都很关键
      2024/03/28   来自福清市
      3回复
    • 溥胜世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024/03/28   来自双辽市
      1回复
    • 太叔绿伟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官方合作办医破裂,职工辞职要付违约金吗?
      2024/03/28   来自二连浩特市
      3回复
    • 柴嘉罡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点读机女孩”事件背后:MCN机构营销乱象不容忽视
      2024/03/28   来自哈尔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和西方科学家识别人工智能风险“红线”#

      苗世阅

      9
    • #王悦路:让时政新闻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单以岩

      1
    • #河南长垣:多元课程促学生健康成长#

      甘琛影

      5
    • #日本能登半岛地震2个月后 震区仍有140多人住车中

      史乐敬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