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书有一句表述,特别让人深思,“(陈戌源)严重破坏足球领域公平竞争秩序和行业生态环境,给国家足球事业造成严重损害。”陈戌源受贿,不只是把几千万揣进腰包的事,更严重的危害在于破坏了足球生态,重创了国家的足球事业,也打击了公众对足球发展的信心。

      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威尼斯游戏大厅

      去年,江苏在《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中,从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业务部门细化情形和程序、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等方面综合施策,进一步完善风险报备、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让干部心无顾虑谋事、放开手脚干事。

 

      不止一名在法院担任要职的司法工作者,竟然都没在事前看出这上百处低级错误,而是放任其写进具有法律效力的正式司法文书中。哪怕在草稿阶段,起草这份文书的人都不该拿出这样一份漏洞百出的工作成果。而那些本应在认真核对检查后签字确认的审判委员会成员,要么是看文书时没有用心,要么是根本没看就草草签字。不论前者还是后者,都是对当事人不负责、对案件不负责、对法治不负责。(撰稿:朱静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9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昌邦忠LV3六年级
      2楼
      怀孕忌口不靠谱,均衡饮食最关键
      2024/03/28   来自杭州市
      3回复
    • 吉聪元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途经21处度假区和261处名胜古迹
      2024/03/28   来自讷河市
      5回复
    • 喻华功LV9幼儿园
      4楼
      山西部署追回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
      2024/03/28   来自镇江市
      1回复
    • 闻人河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海峡艺雕旅游城文化产业园:木兰溪上造名城,绘红木艺雕文化之美
      2024/03/28   来自勉县市
      2回复
    • 薛群光LV4大学三年级
      6楼
      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任前监督
      2024/03/28   来自歙县市
      9回复
    • 王苛巧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携手迎挑战 合作创未来
      2024/03/28   来自乐陵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春走基层|海上平台庆新春#

      怀慧莺

      6
    • #红木如何“亲民”?599号免单节即将再度来袭!#

      苏翠眉

      5
    • #一周军情观察:直20加点啥等于新武直?#

      萧月爽

      5
    • #乡村行·看振兴丨乡愁引客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琼海探索

      胥蓓弘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