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法院报》报道,2023年11月,我国在司法审判领域全面推行“阅核制”。报道指出:“阅核制”的本质要求就是院庭长依据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权责清单对合议庭、独任法官作出的裁判文书等法律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只有以最严肃的态度,把审核、把关的责任层层压实,才能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经得起考验,进而维护司法尊严。对此,所有司法工作者都应有所警觉,带着对法治的敬畏对待自己手中的裁判文书。如今,这起案件正处于二审阶段,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在查明案情真相的同时,也对这两份判决书有个说法。只有明确责任,并做出相应惩戒,才能让类似的判决书不再出现在当事人面前。

      三是把脉我国经济形态、社会结构发生的新变化。当今,我国社会构成更加复杂,社会流动更加频繁,统战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些变化都要求我们加强对不同利益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更多的统战成员团结在一起,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作用更为突出。过去基层统战成员比较少,统战工作主要集中在中上层;现在知识分子大众化已从趋势变为现实,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不断壮大,归国留学人员、来内地投资兴业的港澳台侨同胞、回国创新创业的海外同胞也越来越多,种养大户、致富能手、民间艺人等新兴群体不断涌现,他们主要沉淀在县区、社区、园区、高校、科研院所、现代乡村等基层一线,大多在体制外,流动性比较强,思想观念多元,利益诉求多样,迫切需要把各方面基层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现代乡村涌现出来大量新兴群体,被称为“四新群体”:立足城乡融合大趋势、乡村振兴大背景,越来越多下乡创业的企业家、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农场主等群体成为“新农民”;返乡创业人员、本乡籍致富带头人、有名望有影响人物、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等群体成为“新乡贤”;民间工匠人员、民间演艺人员、民间创作人员等成为“新艺人”;归乡或旅居养老的离退休人员、周期性度假人员等候鸟式群体成为“新移民”。“四新群体”的出现并不断壮大,使我们的统战工作需要城乡兼顾。“四新群体”中绝大多数至少是在当地有影响的党外人士,纳入统战工作范围,有利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更好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爱游戏.中国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致力于引导强戒所探索教育矫治新方式新方法,力求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瓦猫”便是其中代表。2023年,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创运用陶艺技能培训进行教育矫治的“非遗戒毒”项目,充分利用云南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深入挖掘非遗文化的时代价值、人文精神与教育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引入非遗项目介入戒毒人员戒治生活,激发向美向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探索和实践非遗项目对戒毒人员生理和心理的疗愈效能,并通过非遗技能的技艺培训,帮助戒毒人员掌握一技之长,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河北省沧州市有一支女子足球队,队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40多年前,她们曾组成专业队参加河北省运动会。如今,昔日队员重返绿茵场,享受运动乐趣。这支女足队,既是我国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也折射着社会各界对中老年群体参与体育运动、丰富精神生活的关注。(撰稿:扶振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031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鲍萱逸LV7六年级
      2楼
      长三角重大建设工程加速 沪苏湖铁路开始全线铺轨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0回复
    • 闻达飘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新春走基层丨北疆边关行——戈壁警邮服务站:传递年味派送温暖
      2024/03/29   来自旅顺市
      7回复
    • 周琼姣LV4幼儿园
      4楼
      安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已创建25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2024/03/29   来自铁力市
      3回复
    • 惠爽红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财政部谈“过紧日子”:集中财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 做到“大钱大方,小钱小气”
      2024/03/29   来自通州市
      8回复
    • 东方雄胜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网连中国]反食品浪费法实施半月观察:“必剩客”少了,“光盘”盲区还在
      2024/03/29   来自沧州市
      5回复
    • 令狐爽雯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宝岛喜接“甲辰龙” 台湾迎春年味浓
      2024/03/29   来自清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凝聚力量 共谋良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侧记#

      窦茜苇

      5
    • #办得好|云南文山网友反映残疾证更换难 当地:安排|云南文山网友反映残疾证更换难 当地:安排#

      屈晓仁

      6
    • #共青团“12355”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林辰琼

      3
    • #《甄嬛传》成台湾民众贺岁新选择 国台办发言人推荐大陆优秀影视作品

      吴民泽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