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

      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星空官网下载入口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习近平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撰稿:刘厚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00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汪进寒LV8六年级
      2楼
      外媒:伊朗称挫败一起以色列针对伊核设施破坏行动
      2024/03/29   来自长葛市
      8回复
    • 傅健芝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傅其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理论、历史与现实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3回复
    • 别烁功LV7幼儿园
      4楼
      全国多地加速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为群众体育赋能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7回复
    • 施泰维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宁夏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8回复
    • 穆绿璐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欧几里得望远镜拍摄的英仙星系团
      2024/03/29   来自哈密市
      0回复
    • 汤固兴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小日子 朱大力去世
      2024/03/29   来自铜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安吉拉·史密斯:足球为纽带促中英友谊#

      管福会

      5
    •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领域首部专门的法规#

      申屠婕文

      8
    • #彗星Nishimura#

      苗威哲

      2
    • #吴梅的身后之托:《霜厓词录》出版背后的人与事

      胥冠莉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