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26日在京举办“新时代・好记者”全国巡讲活动首场巡讲报告会。24名“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记者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分成3路,在中国记协、人民日报社、北京市委宣传部面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北京市新闻单位分享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所思所悟。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众鑫体育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组织保障,构建党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团结奋斗和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工作摆位中,高度重视团结奋斗,把这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出重点工作安排。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需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这些工作不仅涉及组织、宣传、统战、网信等党的部门,也涉及外交、教育、公安、民政等政府部门,还涉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文联等人民团体,既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又要更好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团结奋斗的领导制度,确保党的领导。党委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健全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机制的统筹协调,督察推进。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撰稿:屠可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2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冶兰欣LV2六年级
      2楼
      国际观察|费卢杰二十年殇——起底美军滥用武力残害伊拉克百姓
      2024/03/29   来自库尔勒市
      2回复
    • 杜蓝莺LV6大学四年级
      3楼
      2020年食品舆情复盘(下):六大行业特点与2021年趋势展望
      2024/03/29   来自西藏市
      1回复
    • 怀建瑗LV4幼儿园
      4楼
      美企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发射升空
      2024/03/29   来自海门市
      5回复
    • 党光桦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教育法修订拟明确冒名顶替入学法律责任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5回复
    • 闻人梁忠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网上批评曝光商家一定构成侵权吗?
      2024/03/29   来自衢州市
      8回复
    • 薛生云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做乡村振兴的“育种人”
      2024/03/29   来自密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郭永玉:弗洛姆人本主义精神分析的启蒙价值#

      仲峰时

      1
    • #锦绣中国年|我驻外使馆举办庆祝农历新年活动#

      魏德蕊

      7
    • #黄群慧 盛方富:新质生产力系统:要素特质、结构承载与功能取向#

      姬梦亮

      3
    • #解局 | 布林肯五访中东有何盘算?| 布林肯五访中东有何盘算?

      幸筠媛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