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法院认为,首先,《协议书》第2条的内容系倪某甲自愿在王某某生育子女后将系争房屋50%的产权份额赠与王某某。现双方之女已出生,倪某甲理应按约履行赠与承诺。其次,协议书第2条载明的“女方一旦为男方产下子女”,涉及女方所生子女与男方的特殊身份关系问题,故该条款不应适用法律关于赠与合同任意撤销权的相关规定。再者,诚实信用原则作为一种具有道德内涵的法律规范,要求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应当诚实守信、恪守承诺。因此,倪某不享有任意撤销权。

 

买球体育官方网站

      “这条公路的开通,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宜宾双星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出口茶生产基地之一,副总经理应宇航介绍,当时乌兹别克斯坦的客户已出现缺货情况,“中吉乌”TIR国际跨境公路货运线路的开通,实现了货物及时供应,为企业间后续合作增添助力。

 

      第二,在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如何做到更好地预防、减少乃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专家学者往往会发表自己的见解,民众也会借助各种媒体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专业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专家意见更为专业,但也应该让民众参与其中,因为这也涉及民众切身安全的社会问题,大家当然都有权利发声,因此,需要一个开放性的商谈平台让大家公开交流,不能因为民众意见不专业,就不屑一顾,也不能因为专家意见“不中听”,就对其网络攻击。最近的几起未成年人恶性事件发生后,我观察到专业人士和民众之间,甚至不同学科的学者之间、实务部门和学者之间都是有隔阂、对立乃至有冲突和分裂的迹象,这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社会共识的达成,我想最终的解决方案一定是取得了主流社会认同的方案,而不会是个别专家学者或者持偏激观点的民众意见。(撰稿:柏苑影)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64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荆媛冰LV9六年级
      2楼
      中国呼吁亚太地区国家抵制集团对抗
      2024/03/29   来自乳山市
      8回复
    • 毕炎昌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半岛电视台:以军枪杀两名巴勒斯坦人并用推土机掩埋尸体
      2024/03/29   来自海城市
      0回复
    • 雷固胜LV9幼儿园
      4楼
      无障碍环境建设需要落到实处(建言)
      2024/03/29   来自义马市
      1回复
    • 苗珊贝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纷美包装(00468.HK)年度除税后纯利增33.9%至2.44亿元拟每股派0.1港元
      2024/03/29   来自合作市
      3回复
    • 卞飘勇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知行千里看世界 文史民俗过大年
      2024/03/29   来自沁阳市
      7回复
    • 童慧馥LV8大学四年级
      7楼
      PDS70:尘埃盘、行星和卫星
      2024/03/29   来自新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实景 | 当杂志上的家落到现实,在黑白之间捕捉生活气息| 当杂志上的家落到现实,在黑白之间捕捉生活气息#

      魏丹妮

      1
    • #巴基斯坦各界强烈谴责达苏水电站项目车队遭遇恐袭事件#

      钱楠纪

      0
    • #「夜听」【夜听】致九月:万般滋味,皆是生活#

      缪士行

      7
    • #「央视新闻」今 天 是 一 个 普 通 的 周 五

      苏航阳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