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据悉,除夏季湿热的气候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虫草等大型真菌提供了有利的生长条件外,开化还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长三角唯一国家公园试点所在地,开化坚持保护与修复并行,在贯彻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系统性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体制创新、联保共治、数智协同、绿色发展等实践路径,建成了钱江源生物多样性省级体验地,钱江源森林站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钱江源国家公园候选区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授予“世界最佳自然保护地”称号,地役权改革实践成功入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boylove官网网址

      在权益维护方面,宁夏出台《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意见》,2023年行政复议申请量同比增长82%,与行政诉讼案件数量比缩小31.9个百分点,行政复议受理案件同比增长64.5%,行政复议决定履行率达100%。宁夏27个市、县(区)全部建立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新增调解组织近800家,建成“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239个。

 

      答:一是加强用水定额管理。规定国务院水行政、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编制主要农作物、重点工业产品和服务业国家用水定额;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的行业用水定额;用水定额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产业结构变化和技术进步等情况适时修订。二是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计划用水管理。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对用水达到一定规模的单位实行计划用水管理。三是规范用水计量和水价制度。规定不同水源、不同用途的水应当分别计量并实行计量收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毁、擅自移动用水计量设施;建立促进节水的水价体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用水定额、供水成本、用水户承受能力和节水要求等,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四是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规定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地下水超采地区应当严格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撰稿:谢洋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70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轩辕家伯LV8六年级
      2楼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2024/03/29   来自宣化市
      0回复
    • 徐旭珍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樱桃谷沪主板IPO终止,业绩存在波动,面临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2024/03/29   来自桐乡市
      6回复
    • 林玲环LV9幼儿园
      4楼
      中信证券声明「自媒体等传播虚假不实信息与事实相悖,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台州市
      6回复
    • 寿姣初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伟大的渡江在靖江》新书发布暨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通辽市
      5回复
    • 聂媛妍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在非洲落地开花的中国制造
      2024/03/29   来自连州市
      4回复
    • 莫瑞淑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促进非遗传承与地方经济发展融合
      2024/03/29   来自芜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李铁受审,认罪悔罪#

      郎致月

      0
    • #《致富经》 20230511 味蕾大出动 第5集 叶子的“神仙”吃法#

      萧咏忠

      2
    • #恐袭后俄内部有人呼吁恢复死刑,普京表态耐人寻味#

      元震韵

      2
    • #四川成都:中欧班列拉来“洋年货”

      弘军天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