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走进水稻田边,察看秧苗培育和土地翻耕情况,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和村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春耕备耕等情况。习近平强调,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春播面积,细化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充足供应,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在良种良法良机良田深度融合上下大功夫,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答:一是加强用水定额管理。规定国务院水行政、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编制主要农作物、重点工业产品和服务业国家用水定额;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的行业用水定额;用水定额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产业结构变化和技术进步等情况适时修订。二是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计划用水管理。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对用水达到一定规模的单位实行计划用水管理。三是规范用水计量和水价制度。规定不同水源、不同用途的水应当分别计量并实行计量收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毁、擅自移动用水计量设施;建立促进节水的水价体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用水定额、供水成本、用水户承受能力和节水要求等,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四是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规定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地下水超采地区应当严格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

 

盛世高频网首页导航

      紧扣国际科技发展趋势,论坛设置了五大板块。将举办开幕式暨全体会议、近60场平行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等重要活动。同时,论坛还将面向全球发布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充分展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建设的成效。主会期外,还将举办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系列活动。据介绍,今年以来,围绕大模型应用、细胞与基因治疗、量子计算等,已经举办了28场活动。

 

      看着小麦拔节,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程河镇孙岗村村民程兴胜心情舒畅。“今年100多亩地种的是‘扶麦368’,高产稳产还抗病。”程兴胜说,“小麦玉米连作,选育优良品种,种出‘吨粮田’有信心。”作为湖北省小麦单产提升整建制推进县,襄州区小麦良种覆盖率达99%,为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25亿斤以上提供有力支撑。(撰稿:轩辕松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1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弘璐LV5六年级
      2楼
      日本偶像,没手没脚却出轨50人!
      2024/03/28   来自凯里市
      2回复
    • 颜梦真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画需要固本培元
      2024/03/28   来自禹城市
      8回复
    • 赵曼慧LV3幼儿园
      4楼
      港姐冠军开餐厅被讨债!不做豪门少奶奶、做生意的港姐都怎样了?
      2024/03/28   来自舒兰市
      4回复
    • 公羊东紫LV8大学三年级
      5楼
      男子高铁脱鞋反怼列车长
      2024/03/28   来自雅安市
      1回复
    • 蒲烟蕊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管好电动自行车需“全链条”发力(人民时评)
      2024/03/28   来自安丘市
      5回复
    • 樊翠楠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把传承民族文化这件大事办好
      2024/03/28   来自扎兰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火爆开局折射电影市场旺盛需求 如何“破局”前行?#

      赫连超韵

      6
    • #日本偶像,没手没脚却出轨50人!#

      乔惠江

      7
    • #学生偷外卖被堵宿舍#

      管晨榕

      5
    • #呼北高速山西吉河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已致14人死亡

      轩辕睿保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