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地某部门将人均接受公共文化服务次数纳入考核指标,建立数据上报系统,要求基层定期上传相关资料进行数据佐证。该地将数字平台浏览数据,作为人均接受服务次数进行叠加,导致有的地方为了排名找第三方刷数据。建议相关部门优化考核方式,设置更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

      坚持把好信访“首道关”,落实立案信访部门首接首问责任,通过来访、信件、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强化受理、办理、反馈流程管理,做到“急事”限时即办、“难事”建账交办、“愁事”协调共办、“盼事”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关”,紧盯信访办理程序中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实质性化解的若干意见,明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对接、转办事项流程,强化跟进监督。围绕解“法结”又解心结,落实承办法官主动联系信访人工作机制,加强判后答疑,尤其是对“信访不信法”案件,耐心释法说理、释明裁判依据,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确保胜败皆明、服判息诉。着力抓好信访“联动关”,实行“一案多联”,定期召开辖区法院信访工作片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意见建议,共同“会诊”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形成涉诉信访实质解决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辖区两级法院领导包案责任,坚持带案下访走访,针对重点信访案件,按照调解挺前、依法救助、实质化解的思路,逐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属事属地信访办工作对接,对重点案件下发工作提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五化”“四到位”。

 

华体育官方网站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出台《意见》目的是保障生态功能、改善环境质量。在这一过程中,各方面要坚决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充分尊重自然规律和区域差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撰稿:党骅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2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苏蕊璧LV2六年级
      2楼
      美国以“网络窃密”起诉两名中国人
      2024/03/29   来自鄂州市
      7回复
    • 柏勇启LV1大学四年级
      3楼
      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十不变”
      2024/03/29   来自松江市
      5回复
    • 伏寒彦LV0幼儿园
      4楼
      “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今日谈)
      2024/03/29   来自原平市
      3回复
    • 雷春健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建设美丽乡村从污水处理做起(委员信箱)
      2024/03/29   来自德兴市
      5回复
    • 李美枫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台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2024/03/29   来自库车市
      6回复
    • 宋烟绍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宿命论VS自由意志|长大后才明白,转动“命运的齿轮”有多难
      2024/03/29   来自大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更多人享有高品质城市生活(小康梦圆(12))#

      寿爽雄

      2
    • #微软:5月14日后将不再支持.NET7#

      向翠园

      3
    • #太阳能风暴让晶科能源黯然失色#

      步勇乐

      1
    • #又是“小作文”引爆?港股大反攻,科技股飙了,发生了什么?

      武纯堂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