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道越来越畅通,使得中部地区优势愈发突出。在安徽,江淮运河不仅重塑了省内的航运格局,还加强了长三角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成为长江、淮河以及黄河三大流域经济要素流通的关键通道;在湖北,长江黄金水道、空中枢纽、高铁大动脉、高速大通道等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正逐渐成形;在河南,空、陆、网、海,四条繁忙的“丝绸之路”上,人员、货物、技术、信息川流不息、织密成网,架起内陆河南联通世界的枢纽通道……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美狮会安卓版下载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制定出台《走访工作指引》23条工作措施,有效规范了走访流程、提升了走访实效。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发挥“警+X”调解机制,帮助化解一起历时7年的矛盾纠纷,稳控消除1起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成功化解1起涉及18名务工人员的劳资纠纷,帮助群众解决被拖欠工资26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仲莺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71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贡珊轮LV8六年级
      2楼
      永定河连续四年实现全线流动
      2024/03/28   来自成都市
      7回复
    • 关辰春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4/03/28   来自临江市
      2回复
    • 陶时俊LV5幼儿园
      4楼
      传承践行先辈英雄精神
      2024/03/28   来自义马市
      9回复
    • 郭慧悦LV4大学三年级
      5楼
      陈运星:连环画说平凡人的故事
      2024/03/28   来自吉首市
      1回复
    • 伊才媛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易先荣落马,由天门市委书记调任仅4个月
      2024/03/28   来自宣威市
      8回复
    • 苗蓝坚LV4大学四年级
      7楼
      7018米!中国科学家又迎来历史性突破
      2024/03/28   来自合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会1+1》 20240311#

      宗政枫伯

      6
    • #洗衣机:避坑指南和选购建议(更新)#

      惠淑泽

      6
    • #通知印发 今年深圳中招指标生录取线划定规则进一步优化#

      管之倩

      8
    • #格创东智荣膺武汉市“2023-2024年度优秀软...

      荆彦心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