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有诉求,可以扫描二维码、拨打热线电话反映,指挥平台根据诉求内容直接派单给相关部门,捋顺了政府内部的工作机制,解决群众诉求更高效。”西宁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局长王卫平介绍,近3个月来,指挥平台响应率、解决率、满意度分别达到97%、95%和97.7%。

      朱清,中国朱子学会顾问,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人文历史纪录片《大儒朱熹》顾问,福建省闽学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特聘研究员,曾担任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等职。长期研究朱子理学、书院文化和中华家训,在国家级和省级主流媒体、学术期刊发表相关理论文章,其中2021年以来先后发表《书院文化复兴贵在转化创新》《松洲书院:中国书院的一个重要源头》《考亭书院:朱子理学集大成之地》等系列文章。

 

51计划网全天人工计划在线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撰稿:平平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7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从睿华LV0六年级
      2楼
      俄官员称恐怖分子得到西方和乌克兰情报部门协助 乌方否认
      2024/03/29   来自双鸭山市
      4回复
    • 薛杰芸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打造环京绿色科技人居
      2024/03/29   来自长沙市
      8回复
    • 连影瑶LV2幼儿园
      4楼
      军地12部门联合出台意见:加强新时代军供站建设发展
      2024/03/29   来自卫辉市
      6回复
    • 程安彦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有没有哪一个瞬间突然就释怀了?
      2024/03/29   来自梅河口市
      2回复
    • 陶彩顺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女排又一潜力新星状态全红有机会回国家队,或成李盈莹一生之敌
      2024/03/29   来自吉林市
      8回复
    • 庞羽信LV0大学四年级
      7楼
      63㎡拿捏中式美学,每平还能精致做收纳!?
      2024/03/29   来自淄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网三评“失控的打赏”之二:屡禁不止,症结在哪?#

      诸元榕

      5
    • #大美青海 祁连胜境阿咪东索#

      符茜玉

      9
    • #堪萨斯州上空的陆龙卷#

      国霞辰

      0
    • #浓墨重彩绘写长城画卷

      舒佳诚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