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保护单元完整利用生态保护红线成果,叠加红线以外法律法规明确要求保护的其他生态功能重要区域,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湿地保护区等,覆盖了全国67%的森林和72%的草原生态系统,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三区四带”生态安全格局匹配,实施严格保护;

      对于轻罪案件,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通过“轻罪治理+检察调解+检察听证”模式,全力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一方面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群众安全的暴力犯罪,一方面对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的初犯、偶犯和保证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慎重逮捕和起诉,准确认定从轻、减轻、免除处罚情节,使他们尽早回归社会。

 

时时采彩全天计划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动因。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着力点。着眼突破“卡脖子”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才能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锚定美好生活向往,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完善药品集采制度,改革含金量将化作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人民群众将更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撰稿:公冶功香)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72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扶光怡LV4六年级
      2楼
      不结盟运动峰会呼吁构建和平公正世界
      2024/03/29   来自广德市
      0回复
    • 韩朋荣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绿色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速深挖“第二矿山”潜力
      2024/03/29   来自明光市
      7回复
    • 舒先洋LV7幼儿园
      4楼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2024/03/29   来自桐乡市
      1回复
    • 通希伦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我国拟修法促进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5回复
    • 尤婵鹏LV0大学三年级
      6楼
      鸡西市推动“寒地龙药”刺五加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来自桐庐市
      1回复
    • 通玛义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余华:完全接受大家“狗塑”我
      2024/03/29   来自集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江西南昌43家单位入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雷有英

      9
    • #豆瓣9.7分神作回归,专讲跨越山河的动物大迁徙!后悔没早点带娃看......#

      梅天心

      6
    • #商业行为 别随便越界#

      童辉柔

      9
    •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一行到访人民数据参观考察

      顾全蓓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