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宝马娱乐电子网站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李强指出,中方将坚定不移支持瑙方维护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与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瑙投资,愿同瑙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帮助瑙方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双方要加强地方、青年等领域交流,夯实两国合作的民意基础。中方愿同瑙方共同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加强在联合国、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机制内的相互支持和配合,携手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撰稿:于国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1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费仁霭LV5六年级
      2楼
      生态环境部将加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
      2024/03/28   来自许昌市
      2回复
    • 单芳罡LV3大学四年级
      3楼
      重庆火锅:“九宫格”烫出的城市名片
      2024/03/28   来自自贡市
      5回复
    • 姚娟光LV8幼儿园
      4楼
      金升阳 | 3000W大功率AC/DC机壳电源 ——LM...| 3000W大功率AC/DC机壳电源 ——LM...
      2024/03/28   来自桦甸市
      4回复
    • 柯胜宽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卢伟冰:小米手机今年要突破6000元到1万元价格段
      2024/03/28   来自登封市
      9回复
    • 钟珠行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杨士莪院士逝世
      2024/03/28   来自湘潭市
      7回复
    • 索先茂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易先荣落马,由天门市委书记调任仅4个月
      2024/03/28   来自玉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澳关系在改善,但分歧尚存#

      韩玉栋

      4
    • #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东京举行#

      云弘先

      2
    • #许家印说到做到! 恒大为暴力鸟替身开出队史最高年薪#

      华思致

      8
    • #缅北电诈落幕,但先别高兴

      左宗茜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