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liankeonline,com

      也要看到,校园欺凌已经大为减少,但并未绝迹。被欺凌的学生在亿万学生当中的比例很少,但具体到被欺凌者自身,则是百分百的伤害。由此说明,应倾尽全力防止欺凌事件发生,也要意识到治理校园欺凌非一日之功,既需要常抓不懈,还需要各部门协同,举全社会之力一起来抓。

 

      例如在长期的学术思维导向下,成果如何进行产业化成为很多科研人员面临的难题。华东师范大学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杨长告诉中新网记者,其团队借助真空技术成功开发出国际上首个带正电的透明导电薄膜,实现了从0到1的原创突破,为光电和光伏产业解决了正电无材料可用的难题,目前这一成果正在闵行“大零号湾”的辅导下进行产业化。(撰稿:魏伦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533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方强宗LV8六年级
      2楼
      中国医院最累的科室,正面临集体关停
      2024/03/29   来自中卫市
      0回复
    • 从卿楠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两会1+1》 20240307
      2024/03/29   来自云浮市
      2回复
    • 周玲伦LV4幼儿园
      4楼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2024/03/29   来自当阳市
      5回复
    • 赖雯成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被「爆菊」?被围观「拉屎」?吴签的「看守所生活」到底有多苦?
      2024/03/29   来自抚州市
      5回复
    • 怀亮昌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2回复
    • 龙旭敬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兩岸學者對談信俗交流
      2024/03/29   来自莱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十点读书」老了才明白,儿女孝不孝顺,看的不是你有没有钱,而是这一点#

      汤翠伊

      7
    • #到2027年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实现商业应用#

      霍茂舒

      5
    • #开封开通“王婆说媒”定制直通车#

      伊娅裕

      3
    • #09版理论 -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郑家心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