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部分地区从网格切入进行探讨交流。“社区离不开网格、网格离不开社区,两者不是排斥关系,要更好的融通。”长治襄垣县古韩镇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康擎擎就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综治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的作用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太原迎泽区综治中心主任郭瑞蕊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切入进行深度交流。“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网格运行质效”阳泉盂县综治中心主任王洪英从网格运行机制角度详细阐释完善的机制对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本地实践探索。“综治中心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朔州平鲁区综治中心主任崔继海从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流转角度开展交流。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绘就治水兴水新画卷,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28圈麻将胡了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上方只悬挂着综合服务、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牌子。“过去,社区内外的墙上,挂的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等各类牌子有20多块。”月亮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雨说,“如今,多余的牌子被摘下,只保留了服务群众的指引牌,墙面清爽了,社区减负了,群众来办事也更加方便了。”

 

      按照“和解优先、非诉其次、诉讼兜底”的递进次序,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纠纷调处、风险排查、巡回审判、判后答疑等法律服务,自全区“政法网格员”工程启动以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76件,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地化解173件,协商不成的纠纷引入诉讼程序3件,依托网格力量实现查人找物398次,不断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向镇街延伸。(撰稿:庞芝秀)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1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匡子东LV8六年级
      2楼
      辩护律师:李铁庭前会见状态正常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0回复
    • 习航佳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浙江省首支台胞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在金华成立
      2024/03/29   来自衡水市
      6回复
    • 青文LV9幼儿园
      4楼
      传谢尔盖·布林亲自打电话并承诺加薪,劝一名谷歌员工不要跳槽到OpenAI
      2024/03/29   来自赤壁市
      6回复
    • 冯亮泰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我国发布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
      2024/03/29   来自山南市
      5回复
    • 方兴敬LV7大学三年级
      6楼
      让专利供给和市场需求握手(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荥阳市
      2回复
    • 姜绍LV1大学四年级
      7楼
      谈恋爱总结生意经?她四次拒嫁豪门,靠炒楼、卖珠宝逆袭身价5亿
      2024/03/29   来自齐齐哈尔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大叔航班上醉酒闹事#

      平浩梅

      4
    • #万亿氢能产业,广东如何掘金#

      单于榕鹏

      8
    • #透过数据看市场监管总局“清理”成效 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焕然一新”#

      索苛彪

      9
    • #北归候鸟飞抵岱海

      单于固瑗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