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戌源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其在中国足协任职期间,为多个足球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在赛事安排、联赛晋级、裁判判罚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严重破坏足球领域公平竞争秩序和行业生态环境,给国家足球事业造成严重损害;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调整,具有酌定从重处罚情节。鉴于其受贿400万元系未遂;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具有立功表现;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受贿赃款已全部追缴,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178体育官方网站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浙江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表示,创新的本质是突破,突破原有的思维定势,因地制宜,发现或产生有价值的新事物、新思想的活动。一家博物馆要想走在时代前列,就不能没有创新思维,也不能停止各种创新。比如该博物院为了满足游客夜游博物馆的需求,打造的浙江首家“24小时博物馆”,既丰富了在地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又便利外地游客共享文化新空间和新体验。(撰稿:苏燕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7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张若翠LV6六年级
      2楼
      美最高法院再次延长得州一项有关移民法律的暂停期限
      2024/03/29   来自龙井市
      4回复
    • 胥岚斌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
      2024/03/29   来自鹤岗市
      2回复
    • 邱士富LV5幼儿园
      4楼
      推动医养结合服务发展壮大(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2回复
    • 范功超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男足主场大胜新加坡队
      2024/03/29   来自邯郸市
      5回复
    • 伊莲厚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本溪彩友合买“快乐8” 喜中奖金36万余元
      2024/03/29   来自海伦市
      9回复
    • 潘亚涛LV9大学四年级
      7楼
      AI阴谋论视频是如何泛滥成灾的?
      2024/03/29   来自耒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致死139人#

      索宁融

      6
    • #假如你手里有7000块钱,你会买什么样的手机?#

      禄泽晓

      3
    • #关于补充报送“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申报材料的公告#

      荀阳冰

      0
    • #阿里收购菜鸟股权

      司马兰菡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